盗梦

#诺我

#背德预警








1.

N高的李帝努,腿长人靓,性格好,成绩也好,是次次霸据红黑榜的红榜榜首、国旗下讲话的优秀学生,不夸张地说,基本上全校的姑娘都暗恋他。


为啥是暗恋呢?因为这颗名草早就有主了,隔壁贵族中学的校花女朋友天天托着他们学校的学生给他带早餐,生怕别人不知道她有个男朋友叫李帝努。


“不过想想也是,自己的男朋友这么优秀,又不在自己身边,那可不是得牢牢看着,免得被别人抢了去。”


班里的女生课间又聚在一起叽叽呱呱,我本来就因为下午没睡足头疼,被她们尖锐的话语和故事里的人一刺激,不仅头疼,心也开始烦躁。


烦死了。又不是人人都感兴趣。


刚想换个姿势继续埋头睡,班长站在后门喊:


“姜砳!班主任找你。”


得了,这下彻底不用睡了。



我推开教师办公室,不凑巧,刚刚让我差点火冒三丈的人,就站在班主任身前。


李帝努站在那里,我突然就不想再进去了,正打算逃掉训话顺便再带一个晚自习,班主任的眼睛就扫了过来,别的不说,这老头的眼神真的是能让我立马认怂。


我认命地走过去,打算聆听他的教诲,虽然——我一点也不会听:)


出乎意料地,平常总是对我苦口婆心长篇大道的老头儿,今天却只是看着我麻木的脸,叹了口气,转身对李帝努说:


“你是个好孩子,愿意的话,帮帮她吧。”


李帝努越过他望向我,不过我那时很震惊,心里想这老头吃错药了?不应该啊,明明才五十刚出头,怎么教学生教得精神错乱了?!


我刚想开口打断,没想到李帝努已经回答:“好。”


谁要你帮啊!我顿时气得说不出话。


我和李帝努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被班主任绑定在了一起,直到出办公室门我还感觉自己头上冒火。走在路上我越想越气,头一次对李帝努的语气掩饰不住敌意:


“谁要你管啊,你闲得好心没处用啊是不是?”


我以为他会很生气然后我们俩正好一拍两散谁也不用烦谁,反正我和他就不该是一路上的人,可没想到他停下来拽住我,认真地说:“对啊,我就是好心没处用,我看你很缺我的心。”


他竟然笑了,眼睛弯成一道月亮,背后的太阳已经完全落下,天空空无一物。


我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。


…该死。


我甩开他的手,跑走。




2.

我没有回教室,逃了整整一个晚自习。


一整个晚上我都待在那个昏暗街道尽头的老屋子里,只有在这个地方,我才感觉不到压抑,我才能是我自己。我告诉自己我已经不渴望光明了,我已经感觉不到光明了。我这样一遍又一遍地麻痹自己,最后沉沉睡去。


我梦见了妈妈,她笑得和我记忆里一样温柔,我踌躇着站在原地,我甚至不敢开口喊喊她——


“妈妈”。


只是轻轻念也觉得快要流出泪来。


这是在梦里也不敢奢求的已经失去的东西,再也不属于我了。




3.

第二天,迎接我的是姜碧不明意味的冷嘲热讽:


“哼,别再记挂一个死人了,看看你自己现在这个样子。”

“一点大家闺秀的样子都没有,你还是我们姜家的人吗?丢人现眼。你赶紧上车,要不是爸非…”


她毫不吝啬自己的鄙夷,可到底是名媛望族里有名的姜大小姐,连骂人这种事也做得优雅得体,风度翩翩。


她就一直在车里坐着,妆容精致,十指纤纤,她甚至不愿意让自己的脚沾到这里的地,好像这里的每一颗尘埃都会玷污她高高在上的地位。


见我无动于衷,她的嗓音终于有了波动:“你快点,我还要给我男朋友送早餐!”


对啊,姜家大小姐还要去见她心心念念的男朋友,李帝努啊。




4.

最后姜碧还是没能压住自己的大小姐脾气,没到学校就让司机半路撂下我,扔给我几张钞票便欢欢喜喜地去见自己男朋友了。


我打车来学校时间还很早,因为没吃早餐所以打算糊弄着睡过上午,可惜刚睡完一轮,实在是没有困意,只好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。


班里的人陆陆续续地来了,有些人在小声地交头接耳,最后越来越来吵,到一个脚步声进来的时候达到高潮。


我一个人坐在教室最后排,听见那个脚步声越来越清楚,最后在我桌边停下。


我怕吵,本来就心烦意燥,睁开眼刚想骂人,却看见了一张漂亮得不像话的脸——


李帝努。


他又是笑盈盈的模样,看得我心火更旺,昨天没骂完的话我又想脱口而出——


“你好啊,新同桌。”


我/靠???





评论(2)
热度(7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浪漫狂想曲 | Powered by LOFTER